【百日白鹊71/100】无稽之病(作家白×医生鹊)

·一见钟情应该是存在的,说一见钟情是一见钟颜,我认为这并不恰当,世界上有这么多好看的人,与一些人头一次见面的时候会对他们的样貌发出赞叹,但也就是看看就好;而和有些人就会萌生出想要认识的欲望,而可能只能遇到唯一的一位,见之就想他参与到你的未来的每一份每一秒的人。


 

 

 

 

01

 

 

 

 

我要写一个恋爱故事。

当青莲的编辑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是不敢相信的。因为他本人之前写的所有东西所有的东西和“爱情“这个词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

“青莲????”编辑小哥一脸懵逼,”你要想清楚啊,你要知道现在这个时代言情故事可是十分廉价的。”

“真实的爱无论是友情亲情爱情从来都没有廉价一说,它们都不是予人消费的谈资。”

编辑小哥连忙道歉但是还是心有余悸:“可是……青莲哥啊……你的连载呢?而且你之前从来没有写过有关爱情方面的文章,哪怕是讨论爱情的文段都没有啊,小的担心……担心。”

“连载停了吧,我心不在上面也写不出来。”

他大手一挥的擅自决定令编辑小哥欲哭无泪。“青莲老师,青莲哥,白哥……”

“我恋爱了,单相思。”

“卧槽”

“之前不写爱情是因为我写不愿出他假的样子来,现在,我满心都是喜欢的人,写不出其他了。”

 

 

 

02

 

 

 

 

“我写不出连载了 ,因为我迫切地想要写一个故事。”

 

令所有读者有些慌张的是青莲一改往日嬉皮笑脸的语气,郑重其事地向所有人宣布。

 

03

李白发完动态之后,正襟危坐在桌前,就静静地看着自己的电脑桌面出神。

 

这张照片记录着他和他心上人的相遇。

 

那是一张模糊至极像是有一道的影子在移动在屏幕里留下了一些晃动的灰黑白的色块,明媚的阳光照进窗户,剪影的主人伸出手去拂开从窗框上垂下来遮住阳光的绿悠悠的爬山虎。天晴风轻气暖,他拿着挂号号码走进房间正遇这副景象,他忍不住噤声举起手机偷拍了一张,而照片中的主角却此时回头他按下拍摄的手抖了一下,立刻把手里的手机揣进了兜里。事后就留下了这张花得只剩下一道一人侧身不像剪影的像。

 

李白打小来就没怎么撒过谎的人扯出了一个奇天大烂谎话,结结巴巴地说自己是个来看病的记者,看见贵院设施齐全医生的诊室也与众不同,自己职业病犯了忍不住照了一张医院的环境如果有冒犯立刻删除云云。一大堆前言不着后语的话说完之后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在说些什么东西啊……一听就很蹩脚的谎话。

 

年轻的医生没有多做表示,查看了那张模糊到不行的照片之后,面无表情颔首表示理解不碍事只要他不把照片流出就行。

 

然后他云里雾里地看完了病,他说自己最近有些失眠,他发现这位医生出奇地宽容很淡定,对他奇怪的行为统统表示包容和理解,待人疏离但是和蔼。而且两人似乎不像在诊断,年轻而清秀的医师和他就像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问他一些有些奇怪的问题。

 

然后他走的时候医生说了一句:“你不要担心自己的症状,不很严重,只有有些神经衰弱,不用太担心好好休息放松不要想太多事,不用太紧张,下次不用来这里。可以去旁边神经科。”

 

莫名其妙,他走出诊室后才发现自己走错了诊室,到了心理科

 

但是他倒是希望自己精神能有些什么不正常的地方了。

 

回到家中,他默默地把删掉的照片恢复回来,静静地看了好久好久,像艺术家看着自己精心描绘的一副只有自己能看懂的抽象画。

 

 

04

 

 

 

 

        从早上十点端坐至凌晨两点。

 

        他将这段邂逅反反复复地回放之后悲戚地发现他的单相思的故事根本无法写成一篇篇幅足够的有结局的有关爱情故事莫名的开头无稽的结尾甚至他不知道另一位主角的名字没能和他发生除了像与陌生人交谈之外的任何接触。

 

       而他一个人,就像魔怔了。不可遏制自己地一遍又一遍地自我陶醉催眠式地回放。

 

       不例外地,他失眠了。

 

05

 

 

 

 

       “小刘,我写不出来。”他在凌晨六点的时候像是诉苦像是求救一般给自己的编辑发消息。

       

 

对方没有回音,他在床铺上闭着眼睛像是半梦半醒着游在黑色的泥淖里挣扎不得。

 

次日,他删掉了自己的那条向读者宣布暂停连载的动态,尝试放弃写这样一个连开头都很莫名其妙的单向故事。苦苦地为自己原来连载的故事绞尽脑汁。写了许多次,删了许多次写不出自己理想中的效果。

 

这样谜一样的状况被他放置了持续了一周之久,文思枯竭情况不只发生过这一次,而这一次他没有办法静心创作,心里梗着一块奇怪的事物。

 

“解铃还须系铃人,青莲兄。”小刘见状说。

 

于是某天他从压抑的透不过气的睡眠里醒来,看见这条消息,犹豫地下了床,有些匆忙地穿上鞋子快速地到达了医院。却迟迟没有走上去。

 

 

一路走走停停到了心理科诊室门外,李白就有些怂,莫名其妙地进去干什么呢。于是在门口从诊室外的小窗里静静地往里望了望。

 

与他还素不相识的年轻医师正垂着头写着什么,他戴着金丝的眼镜镜片微微有些反光,他的额发比上次见有些长了发梢垂在了鼻梁上,眼神似乎更加疲惫了些,嘴角轻轻地抿着认真地像是在批注他手中的像是病历的东西。

 

李白最终没有进门,在科室门口驻足片刻便回了家。

 

此后像是找到了定心的方法,他总会在清晨时时不时在人烟稀少的医院的心理诊室门口,驻足片刻再离开。

 

 

 

06

 

 

 

 

        李白就好像渐渐养成了这种习惯,也终于慢慢地开始写他想写的故事。不过是写在他的手记上。

 

        他的故事总是有很多他的独白,因为另一个主角从来不会与他对话。每次相见的场景也总是在同一个地方,他明白这是一场无稽的暗恋莫名的单相思病态的喜欢。但是他无法扼住自己有些像精神病患者的行径,因为如果他不这么做回令自己十分压抑难过,但是他也严格控制自己不能在其他时间去看这位医生,控制住自己去走进他私底下的生活的念头,比如他曾经无数次动摇思考是否要在等到医生下班后随他走。但是这样的念头令他动心的同时更令他感到强烈的不适和不尊重。

        就维持这样的现状就好,李白默默地想。

 

        

若我是你能在你窗边停留片刻的流云

我能感到无风时能够停驻的自由

对你的迫切的需要,向风不断的祷告

让我短暂地在你的身边

不说话

不叨扰

只是远远地不言不语地注视。

        

 

        另外在他的故事里,里另一位主角虽然不说话但是青莲对他的描写总是比他雕琢任何一句诗词还要细致。每一次见面他与上一次的不同之处,譬如没来得及修短的头发长了些这次遮住了他的眼镜边沿,手里那只钢笔的盖帽被放在了一旁而没有被他随手盖在笔杆上。从他的眉梢眼尾就能分辨他的心情和精神状态,医生心情好的时候的他的眉眼间距会更宽一些,精神状态差的时候眼尾的轮廓会有些上扬这是在勉强自己打起精神,甚至就这样短短的驻足的时间,他还得知了一些医生的喜好,他的桌上时常会放着一杯热牛奶而不是咖啡,他最近似乎开始偏好八珍话梅,有时能看到在他的厚厚的病历本上放着一包。还有一些细枝末节不知道怎么归类的小习惯,他的头发总是长到快遮住眼睛才修,他的倒在水杯里的液体总是满杯的2/3等等多到他说不完的小细节。

 

就这样他规矩地规律地习惯性地延续这份单方面的爱情。

 

 

07

 

 

 

 

        青莲已经拖更了一个月之余了。

        

他的手记里记满了乱七八糟的都是和同一个人有关联只言片语。

 

他想了想自己对于医生应该算是一见钟情的。

 

他问过读者们,相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存在。大多数人都是不信的,不少人都说,一见钟情难道钟的不是那个人的脸吗?

 

他思来想去他被医生惊艳到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他的令人感到恰如其分舒适的样貌,也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一些什么,况且他也不是没有见过更样貌惊绝的人。可是,当他出现的时候,他的内心就是感觉到了不一样。

 

于是他认真地发表了自己的动态。

 

“一见钟情应该是存在的,说一见钟情是一见钟颜,我认为这并不恰当,世界上有这么多好看的人,与一些人头一次见面的时候会对他们的样貌发出赞叹,但也就是看看就好;而和有些人就会萌生出想要认识的欲望,而可能只能遇到唯一的一位,见之就想他参与到你的未来的每一份每一秒的人。”

 

时间差不多,清晨阳光明媚正好,他回复完这一句之后,准备去悄悄看看他想要那位参与到他未来的每分每秒的人了。

 

 

 

08

 

 

 

 

       今天的清晨阳光明媚,而李白却没能和往常一样在家里整理手记,然后过一会儿去心理诊室的门外驻足片刻。因为被放了一月余鸽子的编辑小刘来催他的债了。他起了个大清早匆忙地逃到了城市另一端的蛋糕店。无奈之间只能翻看自己一月多来记录的有关医生的手记来排解自己可能无法及时到医院的烦闷焦虑。

 

     “你好一杯热牛奶,请快一些我有些赶时间。”一个年轻的男人走了进来,对店员快速地说。

     

     李白闻声如遭雷劈,呆呆地看着那个点了热牛奶的男子。

 

     男子接过店员手中的纸袋便匆匆离开,转身之时看到了李白还稍稍颔首示意了一下。显然是还记得他。电光火石之间,甚至李白来不及思考,年轻的医生就端着牛奶走出了店门。

 

     年轻的作家在回过神之后,拿过一方面纸巾涂涂画画了什么夹在了手记里夺门而出。

 

     “小医生!请等一下……这里有你落的东西!”他追上去拦在医生前面,把手记塞在他的手里。“这里面有你的东西请你到了诊室看。”

 

     他把东西塞到人手里马上就跑走了,跑出去一段之后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又跑回来,问还愣在原地的医生:“对了请问一下医生你,叫什么名字?我最近可能不太好,过几天需要去找你帮我看下病。”

 

“我叫秦缓,叫我秦医生就好,这个……”秦缓刚刚说完还没来得及告知这个奇怪的人这个本子不是他的,就见他边跑边说“谢谢秦医生!!”就一溜烟不见了,好像生怕把什么东西丢给他一样。

 

真是一个莫名其妙的人……?

 

回到蛋糕店的李白心跳得飞快,他发了条信息给编辑

:“我觉得那个故事,可以开始写了。”

 

因为两位主角终于,“邂逅”了。

 

 

09

   

到了科室的秦缓处理完手中的工作之后想起来那边来历不明就被规划为自己东西的皮质笔记本。

 

于是翻开来看了下,首页的名字映入眼帘:青莲

 

一张面纸巾四仰八叉地夹在本子中间,他拿出来之后只见上面写着:“医生,请看完这本手记的内容。”

 

秦缓一页一页地翻过去就越来越吃惊,看完之后,脸上的表情已经无法用不可思议和无法置信来形容他的惊疑。

 

这时响起了敲门的声音,早上把本子塞进他怀里就溜之大吉的男人拿着挂号码走了进来

“秦医生你好,我来找你看病了。”

 

看,我对你一见钟情这样困扰了我一个多月的我得过的最无稽的病。

    

 

*终于产出了自己的第一篇白鹊…!!差点难产了 白鹊在我的构想里里面总是会是一个大长篇因为他们的感情不是简单就能说明白的,这次选择写了白哥苦逼暗恋的一段内容(自己的表达还是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orz),不过这个pa应该就到他们认识就戛然而止啦!

 

*第一次尝试写这样的文,过程很艰难 很抱歉还是晚了没能赶上当天 迟了半个多余小时qaq(万分抱歉)而且我自己对这篇文还有相当不满意的地方,有很多地方还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预想。所以应该在之后这篇文还会被改进的。



评论(12)
热度(95)
©电闪Ray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