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黄/跳跳糖】POPING SUGAR

*@w @王all糖果屋企划  10h接力

*圣诞节超甜超级甜超级无敌爆炸甜希望大家吃糖愉快!!!

*哈利波特AU (斯莱特林王×格兰芬多黄)人物15岁,最适合早恋的年纪(笑)

*又名:《灭绝星尘表示我什么都知道》,《灭绝星尘教你谈恋爱》

《柳非:我们球队的队长和隔壁格兰芬多的小子一直就是相爱相杀果然不是我的错觉》《王杰希的直男式撩汉(错误?/正确?)示范》

*merry christmas


 

 

 

 

 

 

 

 

 

汽笛长鸣——,霍格沃兹特快列车在和煦的阳光中穿行,如往年一样,白围裙胖婆婆推着餐车走过每一个车厢叫卖这各式各样的有意思的小零食。

 

“今天有比比多味豆,巧克力蛙,甘草魔杖,苍蝇软糖,果冻鼻涕虫,胡椒薄荷癞蛤蟆,嘶嘶咻咻蜂。孩子们买点什么吗?”路过一个坐着三个人的车厢门口时婆婆停下脚步笑着询问。

 

“谢谢不用了。”格兰芬多的学生回答到,他正拿着魔杖指挥着一根羽毛在空中直立着飞速旋转,羽毛旋转的形状就像一顶缩小的白色巫师帽。

 

“每个糖果都来一份,剩下的巧克力蛙都要了。”坐在两个格兰芬多学生对面穿斯莱特林的学生望着胖女巫说。

 

女巫点头应好,麻利地装好了糖果给那个学生递了过去:“一共是13西可24纳特,先生。”

 

斯莱特林的学生微一点头,女巫收好了年轻的巫师递过来的钱便地推着餐车向后数的车厢走着继续叫卖。

 

“你居然喜欢吃糖果?”红袍巫师带着不可思议的神情问坐在对座正在已经拆了好几只巧克力蛙魔法卡片的斯莱特林巫师。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第一次坐特快列车买来试吃一下。”

 

“你之前是怎么去学校的啊?四年级了才头一次做霍格沃兹特快列车。”红袍巫师想到他走到月台准备上车就看到不远处这位绿袍巫师在九号月台穿着斯莱特林的学院袍手臂上趴着他的那只棕色麻纹羽毛的猫头鹰拎着一把裹着牛皮纸的扫帚拖着推着行李车的问路人“请问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怎么走?”令他瞠目结舌的情景。如果不是他连忙拉着王杰希跟路人解释“对不起,这位是我朋友他中二病很严重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魔法师,大家不要放在心上。”还回头恶狠狠地看着王杰希说:”你在学校发神经也就算了老师同学都习惯了怎么都跑出来疯了?!还自己搞个猫头鹰?我跟你讲你回去赶紧给我放了猫头鹰是保护动物私底下违法的!违法!我们都以为你疯疯就算了,你还这么不清醒还做违法乱纪的事儿了哈?你回去看教授怎么说你。“不然就会演变成牵扯进麻瓜的警察的魔法界事故了。

 

“之前家里一直用飞路粉。这次,忘了置办。”拆巧克力蛙的学生回着手也不停下。

 

“王大眼儿求你了下次麻瓜多的地方,不要穿院袍不要带猫头鹰不要拿扫帚不要拿魔杖。”红袍少年像是在告诫对座的巫师“王杰希你那是试一试?你总共买了11只巧克力蛙。”把玩着那根羽毛的学生撑着脸颊满脸狐疑地瞥了眼还在拆巧克力蛙的人。

 

“巧克力蛙的魔法卡有收集元素,我想准备一套送给小别,他对这个东西,很执着。”

 

拿着魔杖的年轻无视翻了个白眼,手挥动了一下魔杖,空中的羽毛就往对座的巫师脸上拍,而那人变戏法似的不知道从哪拿出来的魔棒点在飞来的羽毛上,那只羽毛立刻毫无生气地落在了地上,发出了“啪嗒”的响声,王杰希把它捡起来放到桌上,那只羽毛已经变成了一支钢笔

“斯莱特林的小鬼头还喜欢这些没什么正经用处玩意儿吗,你是他爸爸吗?还要给他买“玩具”?”

 

王杰希没说话,沉默着又拆了好几个所有的魔法卡,过了好一会儿才出声。

 

“黄少天。”

 

“啊?”被叫的是刚刚那位操控羽毛的巫师

 

“我给小别的第一张魔法卡,是你给我的你多出的罗伊纳.拉文克劳的卡。”

 

然后被揭露往事的黄少天二话不说抄起桌上的钢笔往王杰希脸上扔。不是因为这使他难堪,而是令他想起来自己到热爱收集的低年生毕业为止出过一大堆斯莱特林卡却都没有抽出过格兰芬多的惨痛经历。

 

“好歹也是我自己买的,你看看你们斯莱特林的小孩子一二两个连买个玩具都不自己动手,你们院一大半的小孩啊脾气都差,个个都被宠坏了。”

 

还剩下一个巧克力蛙时候,王杰希把剩的那个递给了黄少天。

 

“我有预感这个的卡是格兰芬多。”

 

“哪有这么巧的事儿啊我好歹抽了这么多次都没抽到过,你说是就是?”

 

黄少天将信将疑地把这最后一盒巧克力蛙接了过来。虽然他很想继续嘲讽一下王杰希但是一想到去年开始两个院一起开始上占卜课的时候王杰希超强第六感的和占卜极高的天赋之后就默默闭嘴了。黄少天掀开了巧克力蛙包装盒的盖子,巧克力蛙倒贴在他掀开的盖子上,盖子一被掀开就迫不及待地蹦了出去,青蛙弹开后腿一头撞在了紧闭的窗户上发出砰地一声响。眼看着青蛙就四脚朝天地栽在桌上伸直了腿不动了。

 

黄少天被这只异常活泼的巧克力蠢蛙逗得笑了笑,伸手把它翻了个面让它趴着。魔法卡背面朝上摆在盒子里,他伸手把它拿了出来扑在桌子上,心里默了三遍:“格兰芬多格兰芬多格兰芬多”然后猛地翻过来,卡片上手持格兰芬多之剑的男人一脸肃穆眼神锐利地望着这位年轻的巫师。

 

“大眼儿你就说你家族遗传的会透视魔法吧。”黄少天面上掩不住的喜色地把卡片往自己的袖子里揣。仔细想了想又有些挫败,毕竟他前前后后也抽了不少次了都没有出过自己最喜欢的魔法师格兰芬多而王杰希似乎有什么buff一样动动嘴皮子就能搞出来一张。

 

“不,我家族在魔药方面建树最高。对透视类的这种魔法没怎么研究过”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回答到

 

黄少天对王杰希的脑回路一直不怎么理解,因为他老是分不清其他人是不是在开玩笑。

“……我刚刚是在开玩笑”他无语地向王杰希解释了一下。

 

王杰希应了声“噢”转而看了一眼在桌上趴着的巧克力蛙问黄少天:“你不吃吗?小心青蛙醒过来会乱跳

“巧克力蛙和多味豆,年年是这些玩意儿,每年都吃这些我都快磕腻了……什么鼻涕虫味,紫甘蓝味,想想就毛骨悚然,还是跳跳糖好吃又带劲……。”黄少天说着弹了下昏死在桌面上的巧克力蛙的头。

 

“跳跳糖?是麻瓜的零食吗?”

 

“是的,像你这样纯血巫师家的小孩儿肯定没吃过。”

 

“会跳的糖?听起来像被施了魔法。”

 

“不是不是不是,这种糖只会在嘴里跳。”

 

王杰希消化了黄少天的话自己斜着眼睛想象着跳跳糖的模样,黄少天见状奚落到“王杰希我发现你居然也有一窍不通的地方。”

 

“我家从来没研究过麻瓜的东西。”王杰希拿起那只青蛙丢在了装了一堆糖果的纸袋里。看来有些失策,黄少天看起来并不喜欢吃糖果,他现在依然喜欢三年前喜欢收集的魔法卡胜过喜欢这些小零食糖和巧克力。

 

“我以为你应该很喜欢吃糖”

 

“现在比较想吃跳跳糖。,其他真的没什么兴趣了。”

 

“嗯。”王杰希若有所思地应了声。

 

“到学院了,准备下车了。”黄少天出声提醒还在思考的王杰希开始整理拾自己的行李。

 

黄少天收拾好自己的行装向王杰希挥挥手便先从车厢里走了,王杰希在他跨出车厢的前一秒说了一句:“明天老时间老地方。”黄少天懒懒地回了句是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他和王杰希从一年级的时候因为的某件不是特别愉快还带点恐怖色彩的事件结识,为了各自的把柄不被对方公之于众并且一起做是不是一些违法乱纪的事就一直来往着,当然这种来往是绝对不能让其他人知道的。除了与他关系最好的十分敏锐睿智的朋友没有瞒过去之外再也没其他人知道所以他们俩从来不会在学校其他老师学生面前展现出除了争吵的其他所有关系(当然,他们平常相处的时候争吵也是家常便饭就是了)。所以黄少天先行一步走到其他的车节下车。

 

次日上完本学年的第一节魔药课王杰希就不见踪影,黄少天心中一片明了还要装作若无其事和同院的同学谈笑风生回了格兰芬多的学生宿舍。夕阳渐沉,一只黑猫出现在宿舍的窗台上。猫轻巧地跳进房间快步跑到黄少天腿边轻轻“喵”了一声。黄少天把猫抱起来,而那只立刻猫散成一团雾,化作一张信笺。


   信纸上是王杰希的笔迹只寥寥两字:速来


   黄少天咂咂嘴看了看自己的怀表确信时间离他们两之间平时的老时间还有三小时之多,不知道王杰希这下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这么火急火燎地叫他过去。


   窗柩被什么敲得啪啪作响,黄少天隐约看见一抹银色的东西一下又一下敲打着窗柩。他向窗柩走了过去看见敲打窗框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了,那是一把扫帚。

 

“灭绝星尘?”扫帚一见黄少天就停了下来浮着横陈在黄少天面前。这么急?竟然直接用灭绝星尘来接应我?黄少天飞身从窗台翻出去伸手抓住灭绝星尘的扫帚杆。


   橱柜上陈列着各色各样的魔药成品,王杰希在一锅正在制作中的药水前,黄少天拎着灭绝星尘走进来看着王杰希:“大眼儿你今天这么急叫我来做什么啊。”


    “嗯,等一下。有东西给你”王杰希从正在熬制中的黑色魔药面前起身绕到摆放魔药的橱柜后面从哪后面拿出了一把还裹着牛皮纸的扫帚递给了黄少天。

 

“它是你的扫帚了。”


     黄少天有些不可思议地拆开了自己手里的扫帚上裹着的牛皮纸
    “我靠火箭弩Ⅲ,老王你干啥啊这么舍得”黄少天满脑子都是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心有余悸地把那把价值不菲性能最佳的扫帚塞回去给王杰希。边塞还边说:“别介,不收不收不要给我你把这个拿走拿走,不约不帮不包庇不还钱。”


    “……”王杰希沉默,皱着眉毛(在黄少天看了这样使他的大小眼更加明显了)问:“我像那样的人吗?”


    “不是像,王杰希你就是。”黄少天老道地挥手,表示我不吃你这套,他坚信王杰希此时此刻绝对不怀好意。如果他收下了此后肯定有不得了的霸王条款在等他上钩。


    “……不是,这是还上次的人情”王杰希颇为头痛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噢,你早说嘛。”黄少天了然地松了口气,“上次”老王欠他的人情确实值当这把对他的经济承受能力来说十分奢侈的扫帚,于是毫不客气的把他心心念念的火箭弩Ⅲ从王杰希手里给拿了过来,要知道他本人早就对这款职业选手级的扫帚垂涎已久。


    “哇,真的太酷了吧”黄少天摩挲着他的新扫帚吹了声口哨。


    “嗯,你用它,飞行肯定会更上一层楼,下次比赛输了也找不了借口说是学校的扫帚拖你后腿了。”王杰希看着他说。


    “算了吧,我跟你讲,王杰希你要不是有灭绝星尘哪能飞得比我好。这下英雄配宝剑,恶龙就等着被屠吧。”拿到新扫帚的黄少天美滋滋。


    “下次狮院和蛇院的魁地奇再说吧。”王杰希小了下回他,看起来黄少天对这个人情的回礼很是满意。看来队内的女球手说的所谓投其所好是真的很有用。


    “别说下次双院比赛了,我还要拿着这把火箭弩进国家魁地奇球队。”黄少天开始想入非非。


    “噢,有理想很好。”王杰希点点头开始转身继续捣鼓魔药。
    “诶!话说老王你飞得这么好有没有打算和我携手杀进国家队啊。”黄少天得了好处就有点灿烂,看着王杰希都顺眼了不少甚至开始和他勾肩搭背。
王杰希低眼看了看黄少天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说:“没那个打算。”
黄少天觉得王杰希这个人真的看不太透:“你看起来挺喜欢魁地奇的啊实力还这么强,难道就没有点什么伟大的想法?”

王杰希摇摇头说:“我其实不怎么喜欢魁地奇。”
    “那你还参加比赛?瞎掺和个什么劲儿?”黄少天不解

    “家族里希望我多参加集体活动,争取在学校看起来出类拔萃。”
    “那你就对自己的人生没什么规划和理想???我们现在都正值最适合展望未来的年龄啊兄弟。”
    “从学院毕业之后我应该会像家族中上一辈的继承人一样去魔法部工作。然后接手家族的魔药和扫帚企业。”
黄少天有点同情起王杰希来
    “是个人好歹也该有点什么人生理想之类的吧,你这么喜欢魔药学都没想过从事魔药研究相关方面的工作。”
    “…我会去试着思考一下。”
    话题一度陷入尴尬黄少天有种自己在逼迫着王杰希去寻找人生价值的感觉。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多管闲事了。他摸了摸鼻子,向王杰希要了隐形斗篷先行一步。
 
   投其所好吗?王杰希若有所思。下意识地往橱柜最上层的角落瞥了眼。

 

过了小半学期,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的魁地奇不知道第多少次比赛,黄少天骑着他“祖母”攒了好久的钱给他买的火箭弩Ⅲ雄赳赳气昂昂上了赛场。如常一般他作为格兰芬多的捕球手兼从一年级就和王杰希传出交恶差点在课上打架的恶性新闻的相看两相厌的死敌。上场就和对方捕球手焦灼地周旋,对金色飞贼穷追不舍。两位选手几乎不分上下。赛况很焦灼因为对于黄少天和王杰希追上金色飞贼那是不在话下,但是有一个更难的任务那就是阻止对方在自己之前先抓到金色飞贼。两人追堵拦截像是在打仗一样在空中不断穿飞。观众们可谓是大快朵颐,就在两人难舍难分之时王杰希的扫帚出了问题,灭绝星尘它……不动了就悬浮在空中像被钉在那了一样,仅一秒金色飞贼就已经被黄少天逮到了。王杰希骑在扫帚上明显懵了一下,黄少天也是懵的。然后王杰希十分恨铁不成钢地狠狠地敲了敲在旁人面前他一向很宝贝的灭绝星尘。

 裁判目瞪口呆了两秒钟之后宣布了格兰芬多的获胜,然而球场边连格兰芬多的学生都愣了,这叫个什么事儿啊?什么奇怪的故障。斯莱特林的学生更不服,太奇怪了啊。场上老师看着悬浮在空中的王杰希正准备叫人来把他救援下来的时候,灭绝星尘自己开始缓缓地下降平稳至极地落在了草坪上。

黄少天也下了火箭弩过来拍着王杰希肩膀说;“灭绝星尘出故障了,在我这儿这次比赛不算。下次再打。”王杰希点了点头,然后黄少天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就走了,格兰芬多学生们听到他这番话之后不住喝彩。

“听见没,你这样做只会起反作用。”王杰希目视前方却好像在和什么交谈,他手里的灭绝星尘抖了一下。

“欠修理,不要自作主张。”他把灭绝星尘的扫帚尾在脏兮兮的泥地上搅了搅。向观众们致意也退场了。

打完魁地奇的王杰希没有闲着,换下了队服就去上了他这学期才选修的麻瓜研究课的最后一节课。下课后准备如往常一样去顶楼骑灭绝星尘去自己的地下室。刚走上八楼的时候就看到一个格兰芬多学生在走廊鬼头鬼脑地徘徊,王杰希觉得那个人有些熟悉,定睛一看,不是黄少天是谁?四下无人于是他走了过去。

“黄少天你在干什……?”王杰希看到墙壁上的大门就停止继续询问了,他回头看了对面的墙壁,墙壁上挂着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他心下便确定了,黄少天他打开了有求必应屋。

“你……”王杰希来不及说话就被黄少天捂着嘴巴拖进了门里。

黄少天七手八脚地地把门合上,门外响起女教师的疑问声;“欸刚刚明明看到这里有两个学生?怎么转眼就不见了,听到声响跑得倒是挺快,这都快到熄灯时间了怎么还在这边,要被我逮到我非把他们两带去刷桃金娘的盥洗室的厕所!”女教授的脚步声渐渐远去,贴着门的黄少天才松了一口气。

门内进去是一个狭隘又温暖的小阁楼模样的房间,低矮的阁楼斜顶上开着一扇玻璃窗,窗外是漫天繁星。蓬松的床铺上搭着一条织到一半的毛线围巾。一张小小的木书桌就摆在窗户下面,桌上摆着一盏陈旧的小马灯。一旁立着一个稍显滑稽做超人预备飞天姿势的飞天娃娃。

“这个看起来和麻瓜的房间很类似。”王杰希上麻瓜研究课的时候才知道麻瓜平时的衣食住行是怎样的。

“这是我的房间。”黄少天说“这是我房间我暑假回学校之前的模样。”

王杰希投以询问的礼貌目光,于是黄少天解释到:“就是想回来看看……但是果然人不能算在需要的东西以内啊。”

聪明如王杰希,黄少天一定不是想家而是在怀念某一个人,他看了一眼床铺上织了一半的毛线围巾就在想到底他是在思念他的母亲还是他的祖母。但是他不打算问出口,因为其中肯定有他什么不好的回忆,黄少天一向不是那只会没有由来仅仅因为想念某人某地就会露出这样很难过的表情的软蛋。

他只是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以示安慰。

“那你今年圣诞节的时候还要回去吗?”

 

“嗯,最后一次回家,去拿最后一条织好的围巾。”

 

“别聊这个了,再聊下去涉及我童年隐私了。”黄少天说,“话说你今天比赛怎么了,灭绝星尘怎么失控了?”

 

“它,年久失“修”。今晚就回去把它给修理下。”

 

“其实我一直想吐槽,为什么它叫灭绝星尘啊,又没有星屑掉下来,就是单纯装一装酷更有逼格一些吗?。”黄少天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奈何他得知王杰希的扫帚的时候正值两人关系刚刚缓和的时候,从那之后就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时机问,再久了一点就又忘了,这下他突然词穷,脑子里这个尘封已久的问题被他抛出来缓解尴尬。

 

“…………好主意。”王杰希恍然大悟

 

“啊?……啊?”

 

“我说把灭绝星尘做出有星屑往下掉的点子很好我可以试试。不过掉星屑下来容易暴露踪迹不利于隐藏这有点不太可行我回去再想其他类似的方案改一改。”

 

“噢……哦”又是王杰希脑回路的莫名其妙的构思。

 

“所以黄少天把你家地址告诉我,我做好灭绝星尘让它自己来谢谢你,顺便给你捎圣诞礼物。”

 

“哈?不用了吧不过举手之劳而已。”

………………

最终在王杰希的强烈要求和坚持下已经黄少天觉得单方面收别人礼物不太好的情况下,于是两人达成互换圣诞礼物的共识,于是互通了地址。

 

一周之后,学院放了圣诞假。皑皑白雪覆盖了整个霍格沃兹,黄少天的家的小镇也积上了厚厚的雪。

 

平安夜

 

黄少天坐在他的小阁楼从窗户外面看出去,一片白茫茫的雪代替了往日夜晚和白昼所有的颜色,就着昏黄的台灯他看了看手表,还有10分钟就是圣诞节了,他围上了祖母今年为他新织的也是为他织的最后一条围巾。窗外白雪茫茫,唱诗班在街道边拿着摇铃唱着圣诞歌。

 

明年,他就不会回来这个已经没有其他人的家了,圣诞的钟声敲响,阁楼的天窗被雪砸得咚咚作响。雪,越下越大了吧,黄少天往窗外看去发现雪已经停了。

 

那敲打他天窗的是什么???黄少天猛地抬头看去,一根银色的扫帚杆不断敲打着的他的天窗。灭绝星尘!

 

他打开天窗把灭绝星尘放了进来,灭绝星尘果真被王杰希改造过,扫帚后面几点星光像被串起来萤火虫一样跟着灭绝星尘忽明忽暗轻飘飘地在那游弋着。

 

灭绝星尘的杆上挂着一个牛皮纸袋上面别了一张简洁的贺卡上面王杰希的很独特字体写着

Huangshaotian:

 

: Merry Christmas

Fro:wangjiex

    

黄少天把贺卡放在桌上,灭绝星尘围着他转了几圈还得意地摇了几下扫帚杆戳了戳他手中的牛皮纸袋催促黄少天快点打开验收礼物让它能快一些完成任务。

 

于是黄少天把牛皮纸袋给打开了,空气霎时变得甜丝丝的,原本在口袋底的小礼物们一见自己得以重见天日,立刻兴奋地争先恐后地往外蹦达。像是很多很小的五光十色的破碎掉的宝石碎片像烟花一样从纸袋里弹射出来在天花板和地板之间无规则轨道不停地蹦跶,拖着光闪着芒在暖黄的灯光下熠熠生辉流光溢彩,满房间都是四处流窜的各色微小的烟火,带着光不断翻滚的流星。来他的房间鸠占鹊巢进行集会发着荧光的窃窃私语的小精灵。

 

黄少天看得眼花缭乱,发出欣赏的赞叹声。须臾那些宛如宝石碎片的糖果在他的汇聚在一起排列成了奇怪的形状,黄少天上前去看只见所有的糖果在他的桌子上摆成了

 

:“Poping sugar“(跳跳糖)

 

黄少天被王杰希的神秘脑回路逗笑了,然后他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之前也是经常被王杰希奇妙脑回路逗笑的。

 

杵在一旁灭绝星尘仿佛愉悦极了,开心地往天窗的方向摇摆着。

 

黄少天见状试探性地叫了声:“王杰希?”


 

没人回应,但是明显地板上蹦跶的灭绝星尘跳的更欢了。

 

“王杰希你出来吧,你的扫帚出卖了你。”黄少天说。

 

天窗外边传来一声叹息,随即王杰希掀开了隐身斗篷跳了进来。“……嗯,礼物喜欢就好”他尴尬地抖了抖斗篷上的雪。

 

黄少天笑,看着一脸窘迫的王杰希,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给连眼睫毛和眉毛上都结了冰碴子的不知道在天窗外面站了多久的杰希冻人王杰希围上:“很喜欢,谢谢。”

 

“嗯,圣诞快乐。“王杰希说。

 

 

 

 

 


评论(8)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电闪Ray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