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黄】You are my sunshine

*原著向,二赛季初遇+世邀赛隔壁设定。有脑洞情节。

*二赛季主王杰希视角(补老王心理活动,初见两位少年的看相(?)和对烦烦的态度和看法{以上均为个人脑洞})

*十赛季两人情感关系如:王→→→→→←黄,设定为老王已经暗恋天天

*终于写了自己的双担执念,想看他们一直打架(各种意义上)和谈恋爱。

*欢迎关注王all24H(笑) @王all24H企划 

*最后老王生日快乐!!!!(疯狂打call)祝愿你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所向睥睨。我们的魔术师❤。

----------------------------------------------------

  王杰希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黄少天有喜欢的情愫的。可是,他清楚地知道,他对黄少天开始有好感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久到,要追溯到他们头一次见面,两人都还不是战队正式队员的时候。
   赛场上,百花与嘉世正战着,百花缭乱与落花狼藉配合可谓天衣无缝,两人将嘉世的百花战队似乎势如破竹。而嘉世的王牌一叶之秋却迟迟不见踪影。百花粉丝情绪十分高昂而相比之下嘉世的粉丝的情绪可就低迷多了。大多观众都屏息以待,等待一叶之秋的出现,那时会是一个转折的时刻吗?
    而王杰希,他坐在观众席中没有过多的感受,他在捕捉,像夜鹰般远远地观察着。他本可以全神贯注投入赛局,如果没有坐在他身前那个吵嚷不休的少年的话。
  “闹嚷幼稚的小屁孩”这是他对黄少天的第一印象。不顺眼也不对盘。
   而跟他同行的少年显然沉稳许多。他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赛局,认真地往自己的笔记本上记着笔记。王杰希坐在两人后排,借着居高临下的地理优势,把那位少年的笔记看得一清二楚。王杰希赞赏其理论知识的完备和沉静的性子。观两人着装统一,将两人的身份猜了个七七八八。
   (56.73)是一叶之秋停留的位置,王杰希把这个坐标在心中默了默。
  捧着硬皮笔记本的少年在另一个少年不屑的叫嚣中也记下了这个坐标。
(56,73)。 他对这个观察细致的少年很欣赏,而旁边那一位在与他的对比之下显得相当浅薄。
  此时,场中繁花血景已然突破了嘉世的封锁线。入阵,他们要将敌人从内到外击垮,破坏对方的战术布置。当所有人认为嘉世的阵法已是无力回天的时候。叶秋,仍然没有出现。嘉世此时看起来只得用兵荒马乱来形容。
  “靠,这是在干什么啊?”独有的少年人的意气风发的声音。疑惑中难掩尖酸的嘲讽。
  王杰希不予理会,继续观察着战局,他隐隐察觉到,这叶秋下一步将做什么了。却邪出时,也许就是嘉世折花之刻。
  终于,一叶之秋似一道霹雳从旁斜破而入。逼退了百花紧随双花的流氓和魔道学者。瞬息,双花已被嘉世包围。孤立无援的两位无路可退也无处可逃,局势已然逆转。
  落花狼藉腹背受敌,身前的猛攻令他难以停止抵御前敌而施放的技能,无奈暴露而身后于人。“一叶之秋”利用他这样尴尬的处境与“气冲云水”配合迅速地送“落花狼藉”归了西。
  果然,请君入瓮,瓮中捉鳖。与王杰希料想得分毫不差。能将这样土鳖的战术打得如此巅峰造极。一叶那把银武,战矛“却邪”可以说是起了很大的作用。如若无这把武器,落花狼藉也许不会死…就算死,也不会死得这样快。可是难道百花就一点生机都没有吗…?如果他在赛场上,应该怎么去破解呢?王杰希心中暗自思忖,不过一瞬,他心中便有了相应的对策。
  “这是搞什么呢?”那个一直吵吵嚷嚷的少年此时声音竟带着委屈,不服气的委屈。想必其心理落差是很大了。
  “这是战术。”笔记少年说。
  只见他翻开自己的笔记本,迟疑片刻后,写下了“叶秋” “一叶之秋”两个名字。

“你以为只有他可以做到这种程度?”
  将这一切尽收眼底的王杰希终于忍不住出声。
  前座的两名少年齐齐回头,看到了他。王杰希打量着那个记着笔记的少年。果然人如其行,从他的面相就能看出他沉静柔和的性格。
  “你是谁?”另一位颇有些不耐烦地出言。对比赛结果不满的他余气未消。这也是个心气较高傲的少年。
  王杰希转而望向这位锐气十足的少年人,这少年的面相颇为上佳。眉眼飞扬,顾盼有神。这样有神采的年轻人都很讨喜的且相应多为天资聪颖的伶俐之人。而他眉宇间却有着张扬的锐利之意。或是少年心性未免自视甚高,也显得太过于愤世嫉俗,意气过盛。
  “微草,王杰希。”他直视着那个跋扈的少年的眼睛说。
  对方眉尾微扬,讥讽之情溢于言表,他刚准备开口却被另一位少年却抢下话茬“你好,蓝雨,喻文州。”这位少年及时出口堵住了他还没说出口的垃圾话,与后排的王杰希握了握手。那稍显狂傲的少年也只得不再将挑衅的话继续说下去。
  “你难道不认为这这种程度,很大原因是应为叶秋的个人水平和“一叶之秋”的角色强力?”
  “当然”王杰希回道,叶秋个人非凡的顶尖实力和角色强力的装备正是令这个战术的效果发挥到极致的关键。
  “那你臭屁什么?”另一个少年立即嘲笑道,潜台词不言而喻。“说得你行似的,你行你上啊!”
  他无法对于叶秋的战斗模式做过多的评价,毕竟他的职业并不是一个战斗法师,于他,可以作为一个魔道学者来破嘉世的局。
  “我对战法并不精通。”
  接着他与喻文州交流了下方才赛事结束时他的想法,如果他是百花的那个魔道学者。抢位, 切入。驱散粉,寒冰粉,扫把旋风。
可能吗?在这么短的时间,连放三个技能?

 喻文州表示质疑,这样几乎不可能成功的打法,理论上可行,操作难为。王杰希知道自己能做到。而关于操作,太多更加细致的操作,他已经难以给两个少年描述清楚了。

“吹牛吧!”与喻文州同行的少年不屑至极。简直是开玩笑呢。这打法是人能打出来的?

王杰希也知道难以说服这个少年信心百倍的对男孩说:“下赛季,你会看到的。”

“哼。”聒噪的少年表示不屑紧接着提出来自己的破解方法“强制取消地裂斩,空转身银光落刃,“一叶之秋”的截杀也不是不能阻止。”

“有这样的机会吗?”王杰希笑,机会,当然,这当然需要机会可是这机会易得?又极易把握吗?方才少年才说过他吹牛,看来他两是彼此彼此。他天马行空,匪夷所思。他口出狂言,痴人说梦。所以他不禁失笑。此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反倒是百步笑五十步了。

“当然。”这一位也是笃定又自信。

“就是现在!”回放屏上,一闪而过的一个瞬间,快得令人难以捕捉,就连王杰希也没能看清。他心下一惊。若那个瞬间真的是一个机会……那这少年的洞察能力和感知力是强到了怎样可怕的地步?

  喻文州同样惊讶,他两大眼瞪小眼过了一会儿。屏幕上慢放了方才少年指出的那一瞬间。果然,如果在那个时候照少年说的那么做…确实有反击的机会。

  王杰希突然对这聒噪的少年另眼相看,他竟能把握这样极其细微的一瞬……

  骄傲和狂傲是需要资本的。他发现这个少年同他一样心高气傲,天资极高。他仿佛找到了同类,亦或实力强劲的对手、旗鼓相当的劲敌。生出一种相见恨晚与英雄惺惺相惜的感受。他抑制不住自己想要结实这名少年人的渴望。

“你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名如其人,他的名字同样张扬。

“是有这个机会。”王杰希说“你能把握到吗?”他问,而他渴望少年的回答是“能”。

“下个赛季,你会看到的。”他笑着挑衅回敬他。

  王杰希心中充满了期待他万分期待与这位利剑般的少年交锋,酣畅一战。

“那么,下个赛季,场上见?”

“场上见。”

  王杰希和黄少天如此约定。

  虽然当时斗志昂扬的两个人立刻被喻文州泼了冷水并且被冷静的拒绝的他们的邀约,可是两个少年还是希翼,憧憬着下一赛季他们真真正正站在赛场上的时候。去和更多更优秀的高手对战体会更宽广的荣耀世界,体会胜与败,享受战斗的过程和荣耀本身。

  黄少天和喻文州,从观众席离去的时候向他道了个别,三人便各自散场离去。

  王杰希走出场馆的时候已是黄昏迟暮,悠扬的吉他和柔和的女声在上空飘转流淌。马路对面一群人着装着统一的蓝色短t,是蓝雨战队的人。王杰希很快地辨认出了今天方才结识的两个人的身影,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走着,黄少天和另一位蓝雨队员说着什么滔滔不绝嘴巴就没闲过,表情有些严肃,黄少天的肢体语言很丰富,看得出他很是兴奋。那一位蓝雨战队的前辈对他说了什么向前走的黄少天停了脚步。转过了身。
  昏沉的橙红色暮光像云雾一样又似海潮般,从黄少天背后冲出,浸泡着他蓬松的头发,落日余晖勾勒着他锐气的脸。即使背着光他眼中的神采比夕阳的霞彩还要炫目,他向场馆伸出一个只手握成拳,昂首笑了笑。
  他像一把利剑,他凌冽的刀锋划开了浑浊的黄昏。世界仿佛被拉伸也仿佛被压缩,那位胸有成竹的少年似乎站在宇宙的奇点。两人间隔着冗长的银河却又像与他近在咫尺。不…不是空间时间在被压缩…而是一切都在消逝而他依然鲜明。
  两位少年,胸中对与荣耀的渴望和某些特质是如此相似。相似得令王杰希热血澎湃。
  他,很期待与这位少年在下赛季的赛场上相遇。
  这时,他听清楚了那悠扬的音乐唱的是什么……
  足以形容那个少年。
=================
  “哇哇哇!王大眼你这么久这么久之前就开始崇拜我啦???果然我这么厉害太令人崇拜了哈哈哈!话说你这么会看像居然没有第一眼就看出本剑圣的英明神武??还搞什么欲扬先抑?”黄少天听完王大爷讲述完过去的故事后就忙不迭地开始讲话。彼时的两个毛头小子现在已经是大名鼎鼎的剑圣操作者了。此外他与当初极不对盘的宿敌大小眼成了队友兼隔壁         的“邻居”。两人闲来无事天天串门瞎扯,充满了队友爱。
  “因为你当时实在太吵了。”王杰希闻言抬头看了他一眼。
  “我靠。”黄少天翻了翻白眼,撸起袖子,浮夸地撇手指。一副开仇杀模式的表情。他刚刚想的都是屁,王杰希这个垃圾果然还是他的宿敌,去他妈的的队友爱!!!
  “不过瑕不掩瑜。”王杰希不紧不慢地补充到。
  “这还差不多。”黄少天点点头,一屁股坐在王杰希旁边用手肘捅了捅王杰希的肩膀“诶诶,大眼儿你对我评价这么高,三赛季的时候没能跟我打是不是特别失望啊?”
  “没,我当时以为蓝雨没要你。”王杰希又看了他一眼,这一眼十分平静,而黄少天就生生从王杰希不对称的双眼中看出了嘲讽。
    ……还是去他妈的队友爱吧。
  “你确实很强,对机会的捕捉和把握十分精准…这点不用说我,或许还在叶修之上;虽然当时虽然你气躁了些,不过现在你很沉得住气。团赛中你看似与团队脱节,实则你和团队配合得十分完美,整体节奏把握得很好。这一点转型前的我也比不了。”
  王杰希突然连嘴皮子都不带停一下的夸奖让黄少天目瞪口呆,两人这么多年的老对头了,他突然被这么一夸还真有些别扭,而更多的是手足无措。

  “哈……哈……”他黄少天满肚子垃圾话,现在竟是一句话都倒不出来。只能尬笑。他挠了挠头发。

  “其实吧你也很厉害啊,四赛季的时候“魔术师”打法很强势啊…”憋了半天他就憋出这一句话真的尴尬得都快说不了话了。夸不起人……这肯定是他长年讲垃圾话的后遗症!他头一次因此感到痛心疾首。

  王杰希实在憋不住笑出了声。

黄少天:教练!这个商业互吹我真的不会!

其实吧。对黄少天来说,王杰希吧就是他的互怼对象,两个人属于对立的战队,他不仅放过人家鸽子还抢过人队一冠军,截杀了微草的三连冠。这梁子结得可大。他早就给王杰希戳上了个“宿敌”的标签。每次和王杰希互殴就莫名兴奋,次次玩命地想着怎么怎么对他怎么怎么阴他好拆了他的台子。暗戳戳讲他坏话的次数都数不清了。不过,说实在的,他从来没想过要是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没有王杰希这个强敌会不会怎么带劲。要是没有这个神神叨叨的大小眼,他的联赛生涯会无趣许多吧。

“我没想过如果没有你做我对手的职业生涯。”

说个屁啊!!!太耻太中二了吧!这种话也只有八年前的黄少天才说得出口啊我靠。

  王杰希看着被夸(吓)得魂都不知道飞到哪去的黄少天,了然地结果话茬,也算给黄少天一个台阶下。

 “当时年轻心高气傲不服气,崇拜你没有,欣赏有点,但是更多的是不服气。想着出道就好好杀杀你威风。见不惯你那么臭屁。”

当时你也很臭屁好吧……,黄少天心下想。

“但我后来发现那些都是表面儿的东西。”

“后来发现本大爷的内涵了哈?” 黄少天听王杰希评价自己听得还挺起劲儿,这一听还挺期待下文于是又喋喋不休发问:“对了对了,你对我现在是什么个看法啊?”

“……我不是说,当时你随队走的时候我听到一首歌吗?”

“啊,是哪一首?你快说快说,少卖关子玩儿。”黄少天像听说书一样起劲儿不住催促王杰希快点往下讲。

“……”

“我去,王大爷!咱不这么磨叽成不?吊人胃口可不正直啊!!!”黄少天撇着嘴说,甚至特意带上了点儿京腔,表示自己意见很大。

王杰希沉默了会儿,像是在沉思。好一会儿过去差点黄少天又不耐烦忍不住说话了,他才下定决心似的开口。

“把你手机给我。”

哦!原来是王杰希不好意思唱歌只能拿手机放啊!!!还以为他沉默个啥可真是笑死我了!!!!黄少天“噗”地爆出一声无情的嘲笑,刚刚王杰希可太囧了哈哈哈哈!!!看他那张纠结的脸,可真是笑死我了!

黄少天笑到掏手机的手都在抖,王杰希莫名其妙。黄少天把手机递给王杰希之前悄悄开了录音。心里盘算着怎么诱导王杰希跟着歌开开嗓然后用着段录音去威胁下他干些伤自尊的事哈哈哈。思及此处黄少天十分愉悦。

王杰希从头到尾不知道黄少天在笑什么,十分疑惑。

“我手机在隔壁,你过去帮我拿一下。”

“啊?拿你手机干嘛?你用我的手机呗。”

“你不是想知道什么歌吗?去拿了你就知道了。”

“哈?干嘛飞得我跑腿?不去,你自己去拿。把我当啥了?你的书童吗??”合着辣鸡大眼还指使起小爷我来了?

“你去拿,不然就算了。”

好你个王大眼……黄少天挡不住心中的好奇十分不甘地妥协了。不就是个破手机吗?待会非让你哼哼几句出出丑不可,他想起自己的计划愉悦了些。有了这个把柄分分钟把王杰希使唤回来。使唤回来一百次!他在心里安抚自己。

黄少天拍拍屁股起身走到隔壁,进屋子开始寻找王杰希的手机。

舒缓又又悠扬的吉他声传出来,旋律很耳熟。莫名令人放松。舒缓的音乐合着苏黎世的晚风衬得夜晚安宁又和平,风轻轻地从阳台吹进房间拂动着白色的纱帘。阳台上小桌上王杰希的手机闪动着音乐缓缓地放着。

他过去,拿起手机,一个熟悉的号码映入眼帘,那是他的号码。

王杰希给他的备注是一个圆形的图案,他不知道那代表什么。吉他的前奏结束,悠扬的女声开始歌唱

--------------------------------------

You are my sunshine♪~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When skies are grey.  ♩~♪~♫♬~ 

…………【注释见评论】

-----------------------------------------

“………。”黄少天接起电话,他感觉有些不对…“喂?老王你……”

“黄少天。”王杰希打断了他的话“这件事我本来没打算说的,可是你偏偏要问。”

“当天你随队走的时候,街边放的就是这首歌,我换过电话号码,换过手机,可是我的闹铃和来电铃声都没有换过。”

一直都是这首歌。

“我不清楚,我当时对你具体是哪一种看法和感觉,不过我每次听到这首歌就会想到那时候你回头好像一副好像要大闹天宫的样子。”

竟然比火烧的暮色还要夺目。

“或许在你看来我们一直以来都势不两立,但是你对我,是对手而非敌人。”

“你一直都很耀眼,就像歌里唱的一样,像阳光像太阳。”

黄少天察觉到脚步声,猛然抬头,看见王杰希站在隔壁的阳台上看着他。夜色里,两人一时间竟相顾无言。

“…………王杰希……你不会吧……。”

这简直就像是在……,可是王杰希说得太认真太深情,表情太真诚,黄少天已经没有任何的侥幸把这些当作玩笑。

“我会。”王杰希毫不犹豫回应,电话中的声音和他本人的声音同时响起来。

“我知道,我们个性相差甚远,这样做也很离经叛道。”

他的情感来得很奇怪,他小心翼翼地把这种情感收起来藏在暗处,可是没有什么比畏畏缩缩爱着一个人的时候更幽暗,既然黄少天给了他一个开口的机会,他就毫不保留。

“可我是邪恶的星星魔法师。”

离经叛道又如何呢。

“大家用我与星辰相比拟,而在我看来你像烈阳。”

 此刻,我选择不再用遥望的姿势。而是选择不断穿行。

 “就算我们之间隔着漫长的夜晚;我会穿过黑夜,来到你的身边。”

 像星晨将穿过漫长的黑暗去拥抱太阳。

“如果我刚刚说的话还不够直白。”他顿了下。“那么,我喜欢你,黄少天。”

 “魔术师可是很难缠,剑圣。”王杰希望着黄少天。最后这一句话不似表白,倒像在宣战。

    魔术师宗旨:出其不意,雷厉风行。

评论(15)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电闪Ray鸣 | Powered by LOFTER